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萨克斯坦愿同中国共同开展页岩气潜力研究

  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29日阿斯塔纳讯,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卡拉巴林在第十届能源安全论坛“欧亚地区能源安全”会议上表示,哈愿同中国共同进一步推进页岩气潜力研究,“哈中丝绸之路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对哈萨克斯坦页岩气潜力进行研究。中国实际上是除北美以外唯一一个在低渗透油藏利用潜力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国家。哈萨克斯坦拥有巨大的传统碳氢原料储量,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新能源。在这里我要指出的是,这其中一个领域就是煤层气的研究,这方面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进步。此外我们也希望推动页岩气潜力的研究”。

  哈中合作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实施“欧亚”项目,目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经对该项目表现出兴趣,卡拉巴林表示,“我们认为,该项目能够为世界地质科学带来根本性的新贡献。此外,长期来看,哈萨克斯坦将将强在保障整个亚洲地区能源安全方面的能力”。

  哈石油天然气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欧亚”项目计划6年内投资5.23亿美元,哈石油天然公司总地质师萨乌拉姆巴耶夫表示,“我们计划2016年开始合同准备工作,最重要的是我们想成立有限责任公司,未来同5-6家有兴趣的公司成立合资企业或财团”。

  第三个合作领域是发展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研究,“总统提出了将原油采收率提高5-7个百分点的任务。我们知道,中国的企业以非常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提高原油采收率研究的问题。因此,我们期待同大庆等有良好信誉的中国地区开展建设性的合作,提高哈萨克斯坦在这方面的能力”。(李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