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澳大利亚吸引海外投资1400亿澳元

  根据澳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DFAT)最新发布的《国际投资报告》,2014年澳大利亚共吸引外资1,400亿澳元,比前一年高出212亿澳元,增幅17.8%。澳外国直接投资(FDI)存量增长9%达到6,880亿澳元,占到全球FDI的2.2%。

  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是澳新增直接投资主要来源地,总投资额320亿澳元。欧盟为第二大来源地,投资额280亿澳元,其中130亿来自英国,90亿来自荷兰,30亿来自德国。2014年,东南亚国家共向澳洲经济投入330亿澳元,其中320亿澳元来自新加坡。其它主要投资来源地包括:日本投资额达100亿澳元,中国为90亿澳元,加拿大为60亿澳元。

  从吸引外资的行业来看,采矿业吸收FDI的比例最高,约2650亿澳元,制造业吸收880亿澳元,金融与保险业吸收了670亿澳元。

  在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UNCTAD)7月发布的《2015世界投资报告》中,澳大利亚凭借稳定强劲的经济增长、突出的战略位置、巨大的贸易投资机遇和出色的创新能力等优势条件,连续四次入围十大热门投资目的地国家,凸显了澳在全球经济中的优势竞争地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