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26亿元大单抢筹逾七成个股 通信等三行业受宠吸金69亿元

  编者按:昨日是A股市场10月份第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迎来开门上涨行情。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入达326亿元,其中有1772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可交易个股总数的75.6%。值得关注的是,轻工制造(84.06%)、通信(84%)和计算机(83.8%)等三行业资金净流入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合计资金净流入69亿元。今日本报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轻工制造 关注三大细分领域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有58只轻工制造类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成份股比例的84.0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昨日58只资金净流入个股中,界龙实业以1.46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鸿博股份以0.82亿元次之,另外,宝钢包装(5437.19万元)、易尚展示(3810.64万元)、齐峰新材(3385.10万元)、双星新材(3327.92万元)、浙江永强(3297.51万元)和青山纸业(3283.39万元)等多只个股净流入资金均超3000万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58只个股中,鸿博股份、山东金泰、王子新材、海伦钢琴和易尚展示等5只个股涨停,另外,涨幅居前的还有松发股份(9.94%)、曲美家居(8.32%)、奥瑞金(8.24%)、双星新材(8.13%)、界龙实业(8.00%)、晨鸣纸业(7.28%)、熊猫金控(7.12%)、喜临门(7.01%)、东风股份(6.11%)、哈尔斯(6.08%)、宝钢包装(6.06%)和海鸥卫浴(6.03%)。

  对于,轻工制造板块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建议“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选股的投资策略,即从行业景气度向好、行业集中度提升和制造业转型服务化等角度筛选受益细分行业,再自下而上从中精选有市值管理的动力、有释放业绩和催化剂的能力并且兼具估值安全边际的绩优成长股。推荐组合:1)家用轻工行业 “互联网+泛家居”产业链的美克家居、索菲亚和宜华木业以及由乐器制造拓展教育文化的珠江钢琴。2)包装印刷行业奥瑞金、东港股份和美盈森。3)造纸行业齐峰新材和冠豪高新。

  通信 8只个股集体涨停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有42只通信类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成份股比例的84.0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42只资金净流入个股中,国脉科技以1.49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航天发展以0.90亿元次之,另外二六三(8039.06万元)、海能达(6971.63万元)、恒宝股份(6738.86万元)、中兴通讯(6111.74万元)、烽火通信(5812.08万元)、大唐电信(5794.24万元)和海格通信(5322.80万元)等多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5000万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42只

  个股中,海能达、二六三、盛路通信、中天科技、国脉科技、邦讯技术、长江通信和亨通光电等8只个股集体涨停,尽显板块强势,另外涨幅居前的还有高新兴(9.38%)、世纪鼎利(8.80%)、华星创业(8.13%)、佳讯飞鸿(7.41%)、梅泰诺(7.37%)、海格通信(7.05%)、航天发展(7.01%)、亿阳信通(6.90%)、烽火通信(6.77%)、深桑达A(6.43%)和三维通信(6.34%)。

  对此,安信证券表示,看好有持续增长潜力的通信行业细分板块,包括互联网基础设施、北斗导航、网络优化、光通信等。三季报进入发布期,重点推荐三季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网宿科技、中兴通讯、亨通光电、鹏博士、振芯科技、海格通信、世纪鼎利、吴通通讯,重点关注转型预期较强的永鼎股份和华星创业。

  计算机 28.97亿元资金涌入18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有109只计算机类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成份股比例的83.8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109只资金净流入个股中,用友网络以3.79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中科金财以2.20亿元次之,另外三泰控股(1.94亿元)、美亚柏科(1.93亿元)、上海普天(1.73亿元)、方正科技(1.67亿元)、拓尔思(1.65亿元)、同花顺(1.56亿元)、同方股份(1.41亿元)、银之杰(1.40亿元)、浪潮信息(1.37亿元)、汉得信息(1.36亿元)、佳都科技(1.32亿元)、威创股份(1.23亿元)、恒生电子(1.19亿元)、数码视讯(1.15亿元)、飞利信(1.05亿元)和启明星辰(1.02亿元)等1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1亿元,这18只个股累计净流资金达28.97亿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09只个股中,华平股份、三泰控股、用友网络、上海普天、润和软件、佳都科技、银之杰等27只个股涨停。

  对于计算机板块机会,长江证券表示,板块筑底之后将逐步进入结构性牛市行情,个股上,首选互联网金融领域中科金财、其次是恒生电子、用友网络;互联网医疗领域可关注海虹控股、卫宁软件。智能停车场领域关注捷顺科技、数字政通;另外在业绩爆发主线条下,重点推荐云计算标的蓝鼎控股、网宿科技,信息安全标的卫士通、启明星辰,大数据标的东方国信、飞利信、东方网力,国产化替代标的同有科技、中国软件、东方通等。(记者 张 颖 乔川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