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些投资新三板的私募9月获得正收益 元普投资回报近30%

界面曹恩惠 陈菲遐 2015-10-09 08:25:00

这些投资新三板的私募9月获得正收益 元普投资回报近30%

  私募围绕新三板投资的热度越来越高。以首只投资新三板做市企业的私募基金“少数派新三板尊享1号”去年12月23日正式成立算起,当前已有近百只私募基金在新三板“酣战”。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显示,截止10月8日,共计360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达1900.74亿股。显然,新三板给了私募们一个不错的“价值投资”机会。界面新闻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了9月份投资新三板的私募基金的业绩情况。截止9月30日,纳入统计的57只投资新三板的私募基金近一个月平均收益为-0.01%。

这些投资新三板的私募9月获得正收益 元普投资回报近30%

  作为国内投资新三板起步较早的私募机构,元普投资在今年3月份便扎根新三板,并先后发布了“元普新三板领军”系列产品,而在9月份的月度收益中,“元普新三板领军5号”表现惊艳,近一个月收益分别为29.88%。其中,“元普新三板领军5号”最新净值(9月25日)为1.3999元,创历史新高。根据Wind资讯相关数据显示,“元普新三板5号”在二季度新进意欧斯(831758.OC)150万股,进入其十大股东之列。意欧斯今年1月22日正式挂牌新三板,是新三板智能仓储第一股,致力于轻小型搬运设备以及电动仓储车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于2013年开始开发智能仓储搬运设备。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98.80 万元,同比增长75.28%。“元普新三板5号”的另一只标的是白兔湖(430738.OC),于2014年4月30日挂牌新三板。该企业是一家内燃机核心零部件的科技型企业,集研发与产销为一体。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45.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75%。

  呈瑞投资是国内机构投资者中最早推出新三板投资产品的私募之一。“永隆呈瑞新三板1期”则是其旗下最早一只投资新三板的产品,成立于今年1月26日。该产品9月30日的净值为1.1540元,近一个月收益为6.65%。呈瑞投资以价值投资为主,关注优质行业标的,“永隆呈瑞新三板1期”标的则包括中磁视讯(430609.OC)、巨峰股份(830818.OC)、苏轴股份(430418.OC)。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三个标的中,巨峰股份比较引人关注。该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电工绝缘材料供应商,在电工绝缘行业潜力巨大,并且成为呈瑞投资新三板系列基金的重仓所在,其“永隆1期”、“永隆2期”以及“永隆3期”共计认购200万股。

  另外,九鼎投资旗下的新三板系列产品在9月的表现也颇受关注。作为私募挂牌新三板的标杆,九鼎投资在挂牌新三板后便不断闯入公众视野——市值逼近千亿、完成百亿定增认购。然而,其投资新三板的私募产品9月份的净值表现平平,截止9月25日,其旗下的“九鼎新三板1号”和“九鼎新三板2号”的净值分别为0.9808元、1.0128元。“九鼎新三板1号”的标的包括三强股份(831375.OC)、金达照明(831290.OC)、吉芬设计(831000.OC)。

  总体而言,新三板有其投资特性。投资期限较长,风险较大,收益不确定性强都是将多数投资者拒之门外的主要原因。因此,参与新三板投资的私募产品也未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而新三板上的企业也质量层次不齐,因而在投资时也需格外谨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