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仍在趁机减仓追高需谨慎 风险尚未完全释放

  原标题: 机构仍在趁机减仓追高需谨慎 风险尚未完全释放

机构仍在趁机减仓追高需谨慎 风险尚未完全释放

图片说明:10月A股放量开门红 一根阴线成遗憾 外围股市有所回落

  A股国庆节后如愿开门红,沪指放量涨2.97%,近200股涨停。而记者发现,在股市大涨中,机构席位卖多买少,有趁机减仓迹象。分析称,A股国庆休市期间,外围市场走高给A股带来想象,但目前外围市场已开始回调,加上A股本身资金趋紧,三季报赚钱能力预计不佳等因素影响,股市或继续箱体震荡。

  广州日报讯 正如昨日本报财经版所预期,沪深A股节后首日表现强劲,上证指数最高涨幅接近4%。不过,最终涨幅收窄至2.97%,报收一根小阴线。

  有分析认为,由于市场谨慎氛围依然存在,投资者对大盘股追涨意愿不高,反而有趁机减仓的迹象。

  深成指重回万点关口

  周四上证指数跳空高开涨逾3%,之后一路震荡上行,最高上涨到3172.28点,涨幅为3.91%。但此前港股大涨的权重股中,银行股突然杀跌,其中,浦发银行大幅跳水跌4.57%,影响士气。截至收盘,沪指报3143.36点,涨2.97%。

  有分析认为,目前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大家心态谨慎,可以理解,上了N次当,谁也不敢乱追。”一位券商人士表示。不过,深市中小盘股多数高开高走。深成指重回万点关口,创业板势头强劲,最高涨幅逾6%。截至收盘,深成指报10394.73点,涨4.07%,创业板报2190.31点,涨5.17%。

  板块方面,国产软件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涨幅最大,如软件领域的用友网络、润和软件、超图软件、北信源、卫宁软件等都封死涨停。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九洲电气、上海普天、万马股份、科士达、奥特迅、易事特等个股也全线涨停。另外,受到首份三季报以及屠呦呦影响,中药板块也表现出色,康恩贝、昆药集团、中新药业、白云山等都涨停。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止跌回升等利好因素刺激接连上涨,“这也直接刺激了A股大幅高开,题材股活跃,成交量放大。”

  A股当前风险尚未完全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周四上证指数收盘虽然大涨的近3%,但一方面权重股带动指数冲高回落;另一方面,机构资金有买少卖多,有趁机减仓的迹象。因此,多数分析师认为,在外围市场可能出现回调以及A股本身资金并不宽松,小散不宜盲目追高。

  “节前持股的,可继续观望,此处不宜追高,周五可视情况适当减仓。对于后市,应该说反弹行情已经启动,但力度以及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一位机构人士周四如此提醒投资者。

  而记者从沪深交易所获取的数据显示,在周四A股放量上涨中,机构资金买少卖多,有趁机减仓的迹象。在买卖龙虎榜中,“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方阵营中的个股屈指可数,如王子新材、万林股份、京能置业等。

  不过,大多数发布龙虎榜的个股遭到机构减持,如威海广泰五大卖方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合计卖出1.58亿元,占当天成交总额的32.90%。另外,万丰奥威、红相电力、金浦太业、文化长城等个股也都有“机构专用”席位的减持记录。

  古振华表示,由于人民币被动回流央行,后期资金面仍有趋紧的可能。短期来看,A股周四大涨使得外围股市反弹对国内市场情绪的提振作用基本释放,A股收盘后三大股指期货也有进一步回落。数据显示,经过国庆长假大幅上涨后,全球主要股指纷纷开始回调,恒生指数周四收盘下跌0.71%,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光大银行等H股股价跌幅都超过3%。日经225指数当天也下跌了0.99%。同时,欧洲三大股指周四早盘相对较弱。

  因此,A股当前风险尚未完全释放完毕,在没有基本面利好的支持下,A股将承受来自自身的业绩压力,难以改变整体箱体波动的态势,散户短线不宜追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