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新内阁敲定基本方针 促经济放“新三支箭”

  据日媒报道,第三届安倍新改组内阁于当地时间本月7日晚召开首次内阁会议,敲定了放出“强劲的经济”、“育儿支援”及“社会保障”新三支箭的内阁基本方针,力争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

  会议同时通过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谈话,表明决心称“虽然这并非一开始就准备好了设计图的简单目标,但希望能把一个令人自豪的日本交给子孙后代”。

  据悉,基本方针指出,在执政中将最优先经济,提出实现战后最高的“60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亿元)国内生产总值(GDP)”。具体来看,方针呼吁进一步强化财政和货币政策等既有政策,维持“经济良性循环”,认真推进切实可见的地方创生”。

  在育儿支援方面,方针强调为达成“合计特殊出生率1.8”的目标,“创建任何人都能实现结婚与生育愿望的社会”。政府今后还将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并完善看护设施,力争实现因照顾父母等辞职者为零。

  关于外交与安全政策,方针提出“高举积极和平主义旗帜,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还强调绝不容许美军普天间机场固定在原地难以搬迁。

  有关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方针表示“将在贴近灾民心灵的同时,进一步加快重建与福岛再生的步伐。”

  据了解,安倍提出的“一亿总活跃社会”的口号在日本网络上也引发许多异议。有人在推特和博客上写道“这令人联想起二战时的标语‘一亿玉碎’,是犯了时代错误”、“如果被要求活跃会很为难”、“希望别管闲事”等。

  在日本政府方面,有关方面在表示期待的同时,也有人质疑该政策称“究竟想做什么、怎么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