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我国拟试点农村宅基地抵押贷款 京津291个县成试点

北京青年报桂田田 2015-12-22 09:07:58

  ■提请审议

  肖钢: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需要于法有据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21日说,现行股票发行实行的是核准制度,是由证券法确立的,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需解决于法有据的问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肖钢就《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作出说明。

  肖钢说,为解决注册制于法有据的问题,证监会在与有关方面沟通的基础上,研究起草并向国务院报送了《关于提请启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法律程序的请示》,建议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调整实施证券法有关规定,解决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法律依据问题。

  相关授权决定草案已于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并于21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 赵晓辉)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草案

  国家主席拟可直接为国际友人颁“友谊勋章”

  为褒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草案)》,今年8月份由委员长会议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昨日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再次审议该草案。

  国际友人可获颁“友谊勋章”

  草案初审稿规定,国家设立共和国勋章,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保卫国家和国防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杰出人士,国家勋章的名称定为“共和国勋章”。此外,对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可以授予国家勋章。

  初审后有意见提出,授予外国人的国家勋章应当与授予本国公民的国家勋章有所区别,建议对外国人单设一种勋章。

  法律委员会经研究认为,对于授予外国人的勋章规定专门的名称和特殊的程序是必要的,建议国家设立“友谊勋章”,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

  国家主席拟可直接授予“友谊勋章”

  草案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授予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签发证书。值得注意的是,国家主席进行国事活动,可以将“友谊勋章”直接授予外国领导人、国际组织领导人或者国际友人。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适时此前介绍,授勋是国家对外交往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国家巩固和发展与有关国家和人民传统友谊和友好关系的重要媒介之一。起草过程中,各有关方面赞同在本法中作出原则规定。

  国家勋章不得用于买卖等商业目的

  草案初审稿规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去世的,勋章、奖章及证书由其继承人继承。

  有的常委会委员和地方部门建议明确,勋章、奖章及证书虽可由获得者后人或其指定的人继承,但不得买卖或者用于其他商业目的。

  草案二审稿指出,国家勋章可由继承人保存,如若没有被指定人,可以由国家保存。此外,“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及证书不得出售、出租或者用于从事其他赢利性活动。”(记者 桂田田)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