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多名投资界神级大佬遭遇悲惨一年

一财网 2015-12-23 07:49:31

多名投资界神级大佬遭遇悲惨一年

  约翰·保尔森

  败给黄金的“空神”

  金融危机前,因为大举做空次贷的冒险押注,让约翰·保尔森的基金在两年内赚到200亿美元,也让保尔森本人成为对冲基金界的新神话。

  不过,被称为“空神”的保尔森,今年因为坚持看多黄金和押注波多黎各国债,导致旗下多个基金蒙受损失。

  2014年,波多黎各政府发行了总值35亿美元的债券,保尔森的基金参与认购了约1.2亿美元,但今年波多黎各表示无法偿还债务,令这些债券价格大跌。

  2015年,黄金价格下跌,也让看多黄金的保尔森很受伤。在年中写给投资者的信中,保尔森披露旗下黄金基金在6月亏损23%,若从2013年算起,亏损更是高达65%。

  8月全球股市大跌后,“空神”旗下的3只主要基金均出现亏损,旗下规模最大一只基金——“保尔森优势增强基金”截至9月的亏损幅度已经高达12%。这也是去年该基金巨亏36%之后再度亏损。

  业绩堪忧,让保尔森的“空神”光环受到质疑。因为投资流动性较差、波动性增大等原因,美银美林从保尔森的基金中赎回8000万美元,该行还要求财富管理顾问们不要再把客户的资金投入保尔森的另一只规模较小的基金中。

  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的大卫·爱因霍恩也在2015年经历了20年来的第二次亏损。从1996年绿光资本创立到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绿光资本的年均回报高达22%,并且从未亏损。2008年,爱因霍恩因为做空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大赚10亿美元,这一年也是绿光资本首次出现亏损。据悉,绿光资本的旗舰基金今年1~11月的亏损高达21%,亏损幅度甚至超过金融危机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