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多名投资界神级大佬遭遇悲惨一年

一财网 2015-12-23 07:49:31

多名投资界神级大佬遭遇悲惨一年

  比尔·艾克曼

  艾克曼许诺“最终赚钱”

  过去一年,市场的动荡让对冲基金的操盘手们也开始转向长期策略以安抚投资人。

  “2015年将是潘兴广场有史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甚至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回报下跌12%~13%时还要糟糕。”那个高调做空康宝莱,和索罗斯成为对手的比尔·艾克曼,在近期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他的对冲基金潘兴广场投资今年可能以两位数亏损收官,但他可以保证的是,旗下基金所采用的是一个最终赚钱的长期策略。

  当然,业绩下滑是把注意力转向长期策略的重要因素。今年,艾克曼的潘兴广场投资的业绩因为在加拿大瓦兰特制药上的错误押注受到拖累,截至10月的回报为-9.6%。

  今年以来,艾克曼看多的瓦兰特制药股价跌了24%。同期内,艾克曼的另一只重仓股——特种化学品生产商(Platform Specialty Products)的股价跌幅更高达47.42%。反倒是被做空的康宝莱,今年至今的股价上涨了44.27%。

  “虽然不确定具体的时机,但是如果你具有长期视野,我们相信黄金基金有可能带来超大规模的回报。”这是今年6月,交出当月亏损23%的业绩后,保尔森在给投资者的信中所写下的。

  感到神伤的不仅是艾克曼,Eurekahedge今年12月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对冲基金只有58%赚到了钱,是2011年以来的最差表现;20%对冲基金年回报超过8%,而15%对冲基金亏损超过8%。

  2016年的美股会如何?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015秋季富豪调查显示,富豪们持较冷静的态度,较多富豪并不看好2016年的标普500指数,认为股市的回报率将更低,同时大部分富豪认为美国家庭收入仍将保持不变。此外,富豪们的股票投资将集中在科技、金融和医疗保健等少数几个行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