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孙悟空该向米老鼠学点啥?[组图]

新华网 2016-02-04 08:43:47

孙悟空该向米老鼠学点啥?[组图]

  无论是迪士尼还是梦工厂,从故事草稿到成稿、再到灯光、皮毛感设计等,迪士尼画师们为了一个镜头可能就要画一堆草图,一组镜头的草稿或许可以堆满几个房间。

  目前正在热映的《功夫熊猫3》是梦工厂的代表作之一,本报记者曾参观其办公室时看到,为配合中英文版不同的发音口型,梦工厂特意将角色的嘴部绘制了中英文两种发音的口型,以配合台词的画面感。

  这些都代表了美国动画电影幕后故事精细化操作流程。

  美影厂其实也有一批非常优质的作品,其有48部美术片先后在国内69次获奖;有45部美术片在国际上73次获奖。获得世界声誉。在开拓新美术片种类方面,该厂1958年拍摄了第一部剪纸片《猪八戒吃西瓜》;1960年摄制了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该片5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

  《大闹天宫》、《牧笛》、《三个和尚》、《宝莲灯》等优秀作品享誉国内外,获得了包括丹麦欧登塞童话电影节“金质奖”、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华表奖”等在内的200多个奖项。

  应该说美影厂的动画经典作品绝对不输给迪士尼、梦工厂,然而,仔细研究可以发现,美影厂的经典佳作大多集中在几十年前,在2000年后则鲜少有代表作品问世,只有《宝莲灯》等少数几部,而制作成大电影的则是老片新拍的《西岳奇童》和《葫芦兄弟》,缺乏创新故事。

  反观迪士尼、梦工厂甚至是后起之秀的“蓝天工作室”则每年不断推出新作,几家美国动画巨头这几年热映的动画大片代表作包括《汽车总动员》、《冰雪奇缘》、《功夫熊猫》、《冰河世纪》、《里约大冒险》等。相比之下,美影厂和其他本土动漫公司在这几年推出的优质新作不多,这就让本土动漫缺乏持续的创新内容。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