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孙悟空该向米老鼠学点啥?[组图]

新华网 2016-02-04 08:43:47

孙悟空该向米老鼠学点啥?[组图]

  衍生品经济

  具备内人文化认同感之后,迪士尼一系列的延伸品经济开始了。比如,在电影作品播放后,迪士尼会做一系列的配合——歌曲的推广、舞台剧的演出、主题乐园内项目的建设等。比如《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被制作成20多种语言版本且最终获得奥斯卡奖、《狮子王》和《歌曲青春》则被制作成音乐剧在全球巡回演出、《汽车总动员》走红之后则在迪士尼乐园中被建设成一个新游乐设施,这些动作都是用来强化相关虚拟人物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和鲜活度。

  因此,票房、音乐剧、出版物、服饰、食品、玩偶、家居用品甚至是汽车等都出现在迪士尼延伸品产业链上。

  刚才说到过迪士尼是根据虚拟人物做不同性别和年龄层客户群的分组,延伸品经济也是依托这些,比如“女孩组”以粉色公主服饰为主,“男孩组”则是汽车玩具,“男人组”涉及科技类产品和汽车等。这些精准定位和营销给迪士尼带来巨大利润。

  迪士尼的模式是授权,其以高价将虚拟形象授权给生产方,光是授权费已赚足,加之还有后续产品销售额。一件被打上迪士尼形象的服饰售价可以是同类产品的3~5倍。

  且迪士尼对授权商对挑选非常严格,一个玩具的制作中差一毫米都不能被生产,以确保“正版感”。

  迪士尼还有一套“倒推模式”,在动画制作团队撰写剧本时,他们就会与消费品部人员商讨定哪些角色进行延伸品生产,缺定角色后,迪士尼根据电影上档的时间倒推开模、制作的流程时间,以保证在电影上映的同时来销售延伸品。和需要制作发行和商品研发、授权等多个环节的配合。

  梦工厂把“功夫熊猫”的卡通形象授权给皇家加勒比邮轮做邮轮巡演的商业运作,同时其还刚与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合作推出“2016功夫熊猫”主题的新春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