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新兴市场经济乏力 中国出口增长放缓

外媒:新兴市场经济乏力 中国出口增长放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3年12月26日,大客车在连云港港口码头准备装船出口国外。新华社发(王春 摄)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外媒称,出口增速放缓给中国政府今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带来挑战。在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五年间,中国出口年均增长10.3%,大大低于2004-2008年间26.8%的年均增幅。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4日报道,于国英正竭力阻止花园小矮人在发展中国家市场销量急剧下降的势头。这名中国福建省博伦树脂工艺商行的合伙人说:“我觉得有点失落。”她的公司主要向俄罗斯、土耳其以及韩国出口,去年的利润已经从2008年的1000万元人民币下降到不足400万元了。

  她所面临的困境折射了全中国工厂的困境。虽然对发展中国家的出口自2009年以来一度猛增并帮助抵消了发达经济体需求不振的影响,但现在对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出现了回落。去年,发往其他新兴市场的出货量增速放缓至9.7%,不及2010年增速的三分之一,在房地产市场下滑和央行试图控制信贷增长之际腐蚀着中国经济的一个最有力支柱。

  瑞士银行专家乔治·马格努斯说:“中国对其他新兴市场的出口已失去动力。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已经乏力的事实将成为一个长期的重大因素。”

  报道称,近日政府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虽然大型企业继续扩张,但衡量主导廉价商品出口的中小型制造商的指数在8月份出现回落。根据27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中国8月份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0%。

  据彭博新闻社汇集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继2010年和2011年分别增长71%和18%之后,中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增长率2013年锐减至3%。对土耳其的出口增长率从3年前的36%放缓至去年的16%。

  马格努斯说,高利率和其他旨在遏制对外逆差的政策是许多发展中国家对进口产品的需求放缓的原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与7月份的一份报告配发的新闻稿中称,这些国家未来五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从2003-2008年的7%放缓至5%。该组织说:“新兴市场经济体正同步、持续地放缓。而这一趋势将通过贸易和融资对世界其他地区产生显著的溢出效应。”

  报道认为,出口增速放缓给中国政府今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带来挑战。在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五年间,中国出口年均增长10.3%,大大低于2004-2008年间26.8%的年均增幅

  《廉价中国产品的终结:扰乱世界的经济和文化趋势》一书的作者肖恩·赖因表示,工资以及企业成本的上升正在挤压制造商的利润率。

  瑞士银行的经济学家巴努·巴韦贾和安德鲁·凯茨在3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按美元计算,中国的单位劳动成本——根据薪酬和生产率对开销进行衡量——自2000年以来已上涨150%,自2007年以来已上涨7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