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获批 外媒:追赶沿海地区

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获批 外媒:追赶沿海地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将推动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图为车流如织的武汉长江大桥(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政府4月5日公布了发展长江流域城市群的规划,以推动将这一中心区域变成重要经济带的抱负。

路透社4月5日报道,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投资细节,但是新华社的报道说,中国政府将在长江流域划定面积约为31.7万平方公里的一个区域发展城市群,建设交通和能源项目。

新划定的城市发展区域,横跨湖北、湖南和江西三省,邻近大都市长沙和武汉。

中国最高领导层提出了将长江变成经济轴心的计划,追赶中国高度发达的沿海地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6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推动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

这个“特大”城市群涵盖约31.7万平方公里,跨越湖北、湖南、江西三大省份,承东启西、连南接北。

长江中下游城市群是中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出台后国家批复的第一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

中国官方媒体称这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了六项任务: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调发展、共建生态文明、公共服务共享、深化对外开放。

目前中国的国家级城市群包括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城市群。

此次获批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和写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成渝城市群将把中国国家级城市群从三个增加到五个。

不过,有评论人士说,相对于中国东南沿海地区,中部地区的市场软环境还有一定差距。

香港媒体援引城镇化研究专家的话说,要想真正发挥城市群的作用,中部地区应该充分利用市场的力量,而非行政力量的强力推动。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进入所谓的“新常态”,如何促进经济发展、缓解就业压力,成为中共领导层的考虑重点。

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广东、天津和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6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对于加快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证券时报网4月5日引述证券行报告指出,如果说“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开拓外需、打开国际市场的一次伟大尝试,那么长江经济带将成为带动沿岸经济,再造中国内需市场的关键布局。长江沿线九省二市已占中国GDP半壁江山,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启动,将有效拉动沿线经济,对中国稳增长和调结构都具有战略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