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2015年经济将衰退2.26%

中国新闻网莫成雄 2015-09-01 10:17:57

巴西央行8月31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称,金融市场再次调低巴西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将从上周预估的衰退2.06%调低至衰退2.26%,而通胀率尽管有所下调,但也将高达9.28%,显示巴西经济仍难摆脱“负增长、高通胀”的困境。

报告称,今年以来巴西经济持续不景气,深陷“滞胀”泥潭不能自拔。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2015年经济将衰退2.26%,比上周预估的跌幅扩大了0.2个百分点。如这个数据属实,2015年将是巴西25年来经济表现“最糟糕”的一年,1990年巴西经济曾下跌了4.35%。

上周,巴西官方的地理统计局称,巴西今年第二季度经济环比下降1.9%,而经修订的第一季度经济则环比下降0.7%,显示巴西经济进入了“技术性衰退”。

对于2016年的经济,金融市场分析师认为巴西经济仍将会继续衰退,将从上周预估的衰退0.24%调低至衰退0.40%。这样,作为全球第七大经济体,巴西经济将出现连续两年“负增长”。

对于民众关注的高通胀,金融市场分析师连续第二周下调通胀预期,他们预测巴西2015年通胀率将高达9.28%,虽低于上周预估的9.29%,但仍创下12年来新高。2003年巴西通胀率曾高达9.30%。

而2016年通胀率,他们预测通胀率将从上周预期的5.50%升至5.51%,不过这个数字低于巴西政府制定的通胀管理目标最高上限6.5%水平。

报告称,巴西目前基准利率高达14.25%,创9年新高。为此,金融市场分析师认为巴西央行2015年底前会保持这个基准利率不变。而到2016年年底,估计基准利率将下降到12%水平。

至于汇率,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2015年底前巴西货币汇率将是3.50雷亚尔兑换1美元,2016年将是3.60雷亚尔兑换1美元。

而进出口方面,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2015年外贸顺差将达80亿美元,而2016年外贸顺差为168亿美元,均与上周持平。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