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经济近来温和增长

新华网樊宇 蒋旭峰 2012-06-07 06:16:21

新华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今年4月初到5月底,美国经济总体温和增长。

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中,美联储对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比前一期报告中“缓慢到温和增长”的表述更显积极。美联储指出,尽管经济前景仍然积极,但乐观中多了几分谨慎。

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分地区来看,纽约、克利夫兰、亚特兰大、芝加哥、堪萨斯城、达拉斯和旧金山地区的经济温和增长;里士满、圣路易斯和明尼阿波利斯地区的经济缓慢增长;波士顿地区报告经济稳步增长;但费城地区经济扩张步伐略有减缓。

报告说,从4月初到5月底,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大部分地区制造业生产和订货均出现增长,汽车和钢铁需求最为旺盛。个人消费开支与前期相比基本持平或小幅增长,多数地区信贷需求更加强劲。

报告还说,美国多数地区住宅地产市场和商业地产市场情况改善,很多地区建筑活动增加,房屋销售水平高于去年同期,但有些地区依然远低于历史平均值,房价基本与前期持平。

此外,各地区雇佣保持稳定或小幅增加,招聘的岗位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建筑业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多数地区通货膨胀水平适度,由于能源价格下降,总体成本压力减轻。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国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