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旅行社推特色产品 琼北旅游High翻端午

海口网  祝勇 2012-06-25 10:25:00

品农家菜、看龙舟赛、游乡村绿道、赏人间美景…….市民在“端午小长假”期间纷纷选择走出户外,前往周边县市景区、农家乐、乡村绿道游玩放松身心,尽享温馨假期。据统计,小长假期间,海南省儋州市东坡书院接待游客1500多人次,同比增长10%;文昌宋氏祖居到访游客达2000人次,同比增长20%;定安文笔峰接待游客超9000人次,与去年持平,但散客人数同比增加40%;澄迈县永庆寺参观游客人数约2万多人次,同比增加60%;临高县临高角解放公园受海口-临高一日游带动,接待游客约近300多人,同比增长50%。

琼北各市县活动精彩纷呈

海南今年端午节热闹非凡,各市县各出奇招揽客:文昌除举办龙舟赛外,还组织了文艺歌舞表演、琼剧表演等多项传统特色活动为市民和游客献上节日的问候;琼海举办端阳旅游文化节“2012端阳海岛原创音乐展示会”,龙舟赛、特色风味小吃展示品尝、龙狮表演等助兴端午传统佳节;定安举办端午美食文化节,只要前往定安城内小吃一条街和美食荟萃广场,黑猪骨头汤、白切定安鹅、南丽湖啤酒鸡、翰林焖猪蹄等美食让游客充分领略“舌尖上的定安”。同时,“定安娘子舞”大赛、“定安美食”创新大赛、“最美定安”美术摄影展、南丽湖龙舟邀请赛、“百里百村.古色古乡”乡村休闲游等15项丰富的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看龙舟竞渡,品福山咖啡”无疑成为“龙腾澄迈,绿色长寿” 为主题的澄迈县海南第十届盈滨龙水节的主要亮点,澄迈以干净、整洁、靓丽的环境迎八方宾客等。

值得一提的是,22日和23日正式启动的“海口-定安一日游”、“海口-临高一日游”更是吸引了天天游旅行社组织的230多名游客体验。 “海口、定安、临高旅游部门携手合作,只是做大做强琼北旅游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通过8市县的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并推出新的旅游产品,一定会逐步形成以海口为客源输送中心向周边市县辐射的多条旅游线路,从而形成完整覆盖整个琼北市县旅游景区的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把琼北旅游圈做大做强。”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口周边旅游景点红火

端午小长假期间,海口周边市县旅游的兴旺得益于海口市各旅行社纷纷推出以短线游、自驾游为主的特色旅游产品,组织游客到海口周边市县景区、农家乐游玩。如海口市中旅组织了21辆自驾车,50多名游客,结合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举办自驾一日游;天天游旅行社率先启动“海口-定安一日游”、“海口-临高一日游”,并组织230多名游客对新线路进行体验,该旅行社透露以后还将陆续推出两日游及与周边市县联合推出跨县游;海之缘旅行社组织岛内游客376人、岛外游客237人前往海口周边县市游玩,从而带旺了琼北旅游景点的红火。

海口各大景点及文明生态村也是十分火爆,在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里,随处可见大批市民、游客前来登高健身,品尝火山美食。在假日海滩,游人如织,每天都有数十万市民和游客到此洗龙水,祈求平安。在文明生态村和乡村绿道,自驾出游的游客钓鱼、骑行、采摘蔬菜瓜果。

旅行社人士表示,端午假期虽短,但却是岛内短线游、家庭游、休闲游的“黄金期”,带动了海口到周边市县一日游、两日游等短线游的走旺,其中,“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以亲近自然、享受蔬果采摘之乐的乡村旅游逐渐成为一大热点。当然,也有不少岛外游客在自驾体验海口生态游后,相继前往文昌八门湾、定安南丽湖、澄迈福山镇等地,有效地带旺了周边市县的旅游市场。(记者 祝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