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管局:QE3后香港未见资金净流入压力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日前在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在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措施后,暂时未见有资金净流入香港。他认为,外围量宽措施并未对香港市场构成压力。

陈德霖指出,金管局早前推出的逆周期措施目的是稳定银行体系,并非直接影响楼价,强调楼市周期会受到土地供应、市民收入、利率变化等因素影响。

陈德霖表示,措施推出后新造按揭平均为楼价的57%,较两三年前的64%有所下降;另外,借款人收入及债项比率也由41%降至37%。陈德霖认为,逆周期措施对提高香港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有正面帮助。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港代表Sean Craig在出席同一个论坛时表示,目前香港楼市仍未见泡沫涌现。

不过,Sean Craig认为,虽然QE3措施有可能刺激香港楼价持续上升,但由于香港经济正处于下行阶段,出口减少及自由行旅客消费下降都令香港经济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此也不排除楼市有下跌的风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香港经济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