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看好“冬播”行情 债券市场四季度被看好

信息时报袁峰 2012-10-15 09:29:00

不论是钻石底还是暂时底,2000点终究失而复得,10月初的A股市场更是用一根长阳收复了2100点关口。近日国内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四季度投资策略。面对四季度的“冬播”行情,有基金公司指出,2000点有望构筑本年市场底部,超跌反弹需求强劲,且在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政策预期下,市场有望维持相对稳定,继续反弹可期。同时,债券市场四季度最被市场所看好。

QE3推出新兴市场被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9月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后,全球风险资产的价格显著上扬,预期此轮量化宽松政策在未来几个月里有望给美国经济以及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带来有力支撑。但相对于发达市场,国投瑞银基金更看好新兴市场未来的表现。

国投瑞银基金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201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5%,其中,发达经济体将增长1.4%,美国增速为2.1%,欧元区为-0.3%,日本为2.0%,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率则将达到5.7%。国投瑞银基金分析认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力度超过市场预期,可能导致资金回流到新兴市场股市等风险资产,助推该地区股市的表现。中长期而言,相对乐观的宏观基本面、结构性增长机会将是新兴市场股市长期的增长动力。在流动性宽松和经济政策频吹暖风的双重作用下,A股市场有望反复回升,建议投资人重点关注“稳增长”和“经济转型”两大投资主线。

基金连续6个月增持债券

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9月基金增持470.3亿元债券,总持债量达到了20078.9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今年基金连续第6个月增持债券。从具体券种来看,2012年9月中期票据和企业债被基金大举增持,增持量分别达到了417.2亿元和273.65亿元,持有中期票据的规模已经达到了7758.14亿元,为基金最重要的债券投资品种。

对此,融通岁岁添利拟任基金经理蔡奕奕表示,债券市场四季度被重新看好前期债市的大幅调整有望在四季度结束,从当前时点来讲,债市在未来半年内有望取得较好的持有收益,目前债市正处于“四季度布局、明年一季度收获”的好机会。就具体投资策略而言,蔡奕奕表示,融通岁岁添利将专注于信用债投资,采用“信用债+杠杆”策略,目前较为看好一年期AA+、AAA的短融。另外,五年期中等级的中票配置价值较好。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表示,前期债市的回调在9月最后一周结束,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平稳,债券下半场的投资机会仍在。基于债券市场的确定性高于股票市场,加上全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利好于债券,较其他权益类产品债券有着更稳定的收益和更低的风险,在消化了兑现收益的需求之后,债市有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回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冬播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