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经频道  >  过期  >  理财

IMF敦促发达经济体解决债务问题

中国证券报吴心韬 2012-10-15 07:52:00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成员国财长13日在日本东京签订了一份旨在推进政策改革的备忘录,目的在于敦促欧洲和美国尽快解决债务失控等问题,以实现全球经济的复苏。各国财长承诺将在未来6个月对本国为复苏经济而所采取的措施进行回顾和总结。

同日,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发表公报称,IMF在落实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面取得很大进展,落实改革案所需的大多数条件已经达成,尚未完成必要手续的成员国应尽快采取行动。该委员会还对全球经济形势进行了盘点。会议公报说,全球经济减速,重大的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继续存在,各国需要采取果断行动,打破负面循环,使全球经济重新回到强劲、可持续的平衡增长。

据悉,此份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是回顾此前的政策措施,推进欧洲央行国债收购计划的执行进程以及避免因削减开支与增税而造成的“财政悬崖”等问题。报道称,签署备忘录和对经济复苏计划的回顾实际上是为了促使各国能够恪守先前的承诺,即在政策方面能够为化解债务危机以及促进经济复苏。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IMF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