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赞比亚拟对外资全面开放农业项目

据新华社电赞比亚农业与畜牧业部日前公布一项引资计划,拟开放所有可耕种的土地吸引外国投资者来赞开发农业项目。《赞比亚邮报》日前援引赞农业与畜牧业部长伊曼纽尔・琴达的话说,赞比亚有大量肥沃土地但一直没有被充分开发利用,且赞比亚耕种技术落后,产量较低,不能满足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粮食需求。

琴达表示,赞比亚欢迎外国投资者开发该国农业,分享农业发展潜力。过去,赞比亚经济过分依赖铜矿开采,政府已意识到经济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性,近年来加大力度开拓农业、旅游业和制造业等领域的发展潜力。

他说,赞比亚7500万公顷土地中有接近80%为农业耕地,这将在农业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加快经济多元化进程,帮助当地民众脱贫。

赞比亚是南部非洲国家,面积75万平方公里,人口1300万左右,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农业项目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