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韩济州知事改口称“欢迎中国投资”

环球时报王刚 2014-07-11 09:46:37

最近,韩国新当选的济州知事元喜龙对中国资本态度慎重并叫停了个别大项目的开工仪式后,外界正持续关注济州道会否对中国投资还持欢迎态度。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总领事张欣9日拜会了元喜龙,并借用“风雨无阻”比喻双方合作关系即使有波澜也应该持续下去。元喜龙表态积极,强调济州继续欢迎中国游客和投资。

根据韩国“今日亚细亚”10日的报道,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总领事张欣9日拜会新当选的济州道知事元喜龙,表示济州是中国人最希望到访的地方之一,中国游客将更多到访济州,投资也会不断而来,希望与济州方面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此元喜龙表示,积极欢迎中国游客来济州观光度假,济州方面继续欢迎“透明和有可预见性的中国投资”。元喜龙称,希望中国公司在投资前就应该明确目的,那种把住宿设施改变性质的行为是不当的,希望与中国有关方面持续保持沟通并积极进行合作。

韩国《济州之声》10日称,9日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张欣拜访元喜龙后,投资高达2.5万亿韩元的济州“神化历史公园”香港投资方仰智慧等人也将于11日拜访元喜龙。中国政商人士近来频频与元喜龙会谈,是否能转变其对中国资本的“负面认识”引发关注。

不少韩国媒体认为元喜龙迟早会改变原来对中国投资的印象。《朝鲜日报》称,中国资本占据济州外国人投资的64%,激活当地内需和就业市场。济州的房地产交易和大型建设投资如果没有中国变数简直难以想象。以今年3月末为准,中国人拥有的济州道土地面积为322万平方米,占外国人拥有土地面积的29.1%,仅次于美国人。在济州投资的中国地产企业也不断增加,中国绿地集团在济州市内将建设56层的标志性建筑“梦塔”。在旅游领域,今年前6个月,来济州道的中国游客已超过100万人次,同比增加60%左右。济州地区免税店面向外国人的营收从2011年的1864亿韩元激增至2013年的4496亿韩元。济州道相关人士表示:“现在出现一个说法称济州岛不再是石头多、风多、女人多的‘三多岛’,而是加上中国人多的‘四多岛’。”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