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普京:倡议成立金砖国家能源联盟

中国经济网王正润 荀伟 2014-07-17 10:16:27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提议金砖国家建立能源联盟,并在该组织框架下成立金砖国家能源政策研究所和燃料储备库。

普京当天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期间提出这一倡议。他认为,以上措施将有助于巩固金砖国家能源安全。

普京表示,金砖国家应在能源问题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俄罗斯已准备并提出了金砖国家多边经济合作战略。他认为,各国应加强在矿产资源开采和加工方面的协作,并组建能源领域的专家培训中心。

普京还强调,加强金砖国家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将有助于实现各国的优势互补,并降低面临不利外部环境时的经济脆弱性。

俄罗斯早在2010年即提出了成立金砖国家能源合作机制的倡议。但至今金砖国家领导人未对此展开正式讨论。乌克兰危机及西方对俄制裁加强了俄罗斯能源多元化的需求。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