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路透社:美联储主席力挺宽松货币政策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路透社7月15日援引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的话说,美国的劳动力市场远未达到健康水平,并发出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直到就业和工资数据显示金融危机的影响“完全消失”。

  报道称,尽管最近的就业报告和其他一些迹象都表明,经济在继续复苏,但耶伦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强调,她并不认为经济已经复苏,除非工资水平开始增长,并且灰心的失业者重回劳动力市场。

  在最新一期提交国会的半年报告中,美联储表达了对美国证券市场中某些方面的忧虑,并罕见地指出生物技术和社交媒体股票被“过度”估值了。

  这一结论导致生物技术股创数月以来最大跌幅,Yelp网站等社交媒体的股价跌幅也达到了4%。

  但耶伦在作证时和向国会提交的书面报告中都表示,资产价值符合“历史标准”,如果美联储继续提供目前的低利率支持,经济将继续增长。

  耶伦说,可能促使央行提前或加快提高利率的一个因素就是,就业情况和工资水平出人意料地改善。迄今为止,在这个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劳动参与度仍处于25年来最低的国家,几乎没有出现这样的迹象。

  耶伦说:“虽然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我们仍未达到目标。复苏的阻力仍然很大……除非这些阻力完全消失,否则仍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

  她说,工资的增长一直没有实现,工资距离达到我们需要为通胀担心的水平还有空间。

  在耶伦作证内容被报道之后,美国股市应声下跌。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评估耶伦对某些类别股票的评论,到底是一种警告(就像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曾指出股市非理性繁荣),还是只是(在作出美国经济总体正在进步的评估时)顺便指出一个无足轻重的现象。

  美国基石宏观咨询公司全球货币政策研究负责人罗伯托·佩尔利说,耶伦在作证时对股市估值的态度,不像美联储书面报告中那么尖锐。

  佩尔利说:“我认为,耶伦或美联储不会马上改变利率政策思路。”他说,目前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年中加息。他认为,耶伦对股价的观点只不过是“口头上说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