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路透社:美联储主席力挺宽松货币政策

  【延伸阅读】

  美联储计划10月结束量化宽松 华尔街反应冷淡

  2014-07-11 13:19:01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法新社7月9日称,当日公布的美联储6月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计划在10月份完全结束债券购买,为期5年的美国经济刺激措施将告终。

路透社:美联储主席力挺宽松货币政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联储主席耶伦2日在华盛顿表示,美联储正按既定步骤减少购债规模。

  6月17日至18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与会者认为,相对于一季度疲弱的经济表现,美国经济正在反弹。

  6月的会议纪要称:“如果经济走势符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预期,那么这个最后一次的缩减将会发生在10月的会议中。”

  尽管美联储之前曾暗示购债会在2014年晚些时候结束,但这是第一次明确给出具体月份。大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预测,购债将在10月的时候结束。

  2014年以来,美联储已经以每个月减少100亿美元的速度将购债规模从去年12月的850亿美元降低到今年6月的350亿美元。

  根据目前的规划,决策者们预计将在7月和9月各减少100亿美元购债规模,并在10月以150亿美元的缩减规模完全结束该量化宽松措施。

  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旨在压低长期利率。经过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增至4.3万亿美元。

  会议纪要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在债券购买计划结束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美联储不会开始提高接近于零的基准利率,“特别是如果预期通胀率继续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设定的2%的长期目标”。

  会议纪要重申,美联储预计在2015年中期之前不会加息。

  高频经济信息社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吉姆·奥沙利文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纪要再次包括了一些关于最终收紧细节的讨论,但它们也明确指出这种收紧不是即将发生的,这一讨论只是长远计划的一部分。整体来看,没有什么意外之处。”

  据美联社7月9日报道,华尔街对美联储6月的会议纪要反应冷淡,美联储没有释放任何强烈的信号以显示短期利率首次上调的时间会比投资者预计的要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8.99点,涨幅0.5%,收于16985.61点。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一季度经济大幅下滑是受临时性因素影响。他们对美国经济的增长持乐观态度,认为在2014年余下的时间内美国经济会反弹至健康的增长速度。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说:“美联储官员对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下降以及通胀率上升的迹象都并不担忧。”

  会议纪要还透露,有些美联储官员认为,“伊拉克和乌克兰形势的发展可能给世界经济造成下行风险,或是可能给国际油价带来上涨的风险”。

  在6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基本上保持其政策不变,维持了其近乎为零的短期利率水平。

  大部分私营经济学家相信,美联储首次上调利率不会早于明年夏天,尽管有一些人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持续实现就业率健康增长的话,美联储的首次加息可能会提前几个月。

  美国政府6月30日至7月7日的报告显示,6月的失业率已降至6.1%,是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6月新增就业岗位28.8万个,连续第五个月新增就业岗位超过20万个。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