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日本外贸逆差超预期 出口意外下滑

华尔街见闻林建建 2014-07-24 08:52:25

尽管较前值有所收窄,但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逆差超预期地达到了8220亿日元,安倍经济学仍面临经济现实的考验。

逆差超预期主要由出口意外下滑导致。据日本财务省数据,6月出口同比下降2.0%,而预期为增长1%;6月进口同比增速达8.4%,符合预期,较前值大幅增长。

华尔街见闻网站昨天介绍过,受出口乏力和消费税上调影响,日本政府下调了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年初的1.4%下调至1.2%。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政以来,连续19个月的扩张性刺激政策都是以日本国债作为支撑。延续近两年的宽松政策虽令日本经济有所起色,但也让债台高筑的日本政府财政状况日益恶化,私人部门能否接过政府的接力棒,拉动经济增长,将成为日本经济的复苏的关键。

安倍的智囊机构经济和财政政策委员会本周二强调:“随着日本经济复苏进入第三个年头,私人部门担负起经济发展的动力非常关键。”

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8220亿日元,预期-6430亿日元,前值-9090亿日元。

日本6月出口年率-2.0%,预期 1.0%,前值-2.7%。

日本6月进口年率 8.4%,预期 8.4%,前值-3.6%。

数据过后,美元/日元无明显变化,日经指数开盘涨0.14%。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韩国两辆列车迎头相撞 致1死83伤 以色列轰炸加沙难民营 巴方死亡人数升至560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