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城市

2014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20座城市

据福布斯中文网近日报道,美世(Mercer)刚刚发布了2014全球城市生活成本调查(Cost of Living Survey)。

这项排名主要针对海外派遣员工以及他们的雇主。这项排名还将吸引渴望旅行的退休老人,不过在用人方面,排名往往被用来制定海外派遣员工的薪酬福利——比如我写到过的一名26岁的年轻人就将迁往香港,可能是为了逃脱与前雇主签订的竞业限制合同的约束。

而香港恰好是世界上生活成本第三高的城市。根据这份美世调查,在香港,一杯咖啡的售价就要达到6.64美元。在这项排名中,虽然临近的新加坡紧随其后,但新加坡住房成本却只有香港的一半(一套不带家具的两居室公寓的月租金在新加坡为每月3,709美元,在香港则为6,960美元)。虽然美世在报告中并没有这么写,但是吃货们都知道,新鲜美味的特色小吃在新加坡的很多熟食中心都可以很便宜地买到。

今年的排名囊括全球五大洲211座城市,调查以纽约作为基准城市,将各地住房、交通、食品、服装、家居用品、休闲娱乐等200多项生活成本与纽约进行比较。

虽然欧洲城市在该该榜单名列前茅,其中瑞士的苏黎世、日内瓦和伯尔尼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不过经验丰富的游客不会对此感到惊讶。瑞士法郎对美元的高汇率可能是游客们面临的一大痛楚。从去年开始,伦敦和巴黎的生活成本开始大幅提高,排名分别上升至第12和第27。比如,在伦敦,现在看场电影要花21美元。

“虽然欧洲大多数城市的物价上涨较为温和,但在很大程度上,由于欧洲货币兑美元的币值出现小幅攀升,致使西欧大多数城市的排名出现上升,”负责编制这份排名的娜塔莉·康斯坦丁-梅特尔(Nathalie Constantin-Métral)表示。房租上涨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导致一些欧洲城市的排名出现上升,最显著的当属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和法兰克福。

在中国,人民币的升值导致上海、北京和深圳的生活成本提高,而另一方面,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货币贬值,让大阪和悉尼等城市的生活成本大大降低。加拿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温哥华的排名从去年开始一路下滑,从第64名下降30多个名次,至第96,不过加拿大对签证要求非常苛刻。

1. 安哥拉罗安达

2013年排名:第1 名

2014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20座城市
 
资料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