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豪车保费要涨价?最快也得到年底

中国网程行欢、王皓淳 2014-07-31 15:33:00

  羊城晚报记者 程行欢实习生 王皓淳

  最近,不少读者都在议论豪车保费要涨价的问题。猫小编打探到,继上月“2014车险联席内部大会”确定改革主基调后,中国保监会确实刚刚向各财险公司发布《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而这一意见一旦实施,确实会对豪车的保费价格造成一定影响。

  豪车保费上涨30%?

  按照指导意见的思路,商业车险费率将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基准纯风险保费、基准附加费用和费率调整系数。除费率之外,车险费改还包括车险条款的改革。未来将形成示范条款为主,创新型条款为补充的新机制,并确立新的商业车险条款制定、预审、审批制度。

  对有传言称保费上涨30%,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汽车商业车险费率的改革可能会造成商业车险保费价格有所上升,但上涨的幅度很难估算。保费的增长对高端车型的影响相对而言比低端车型大一些,因为高端车型基数比较大,对低端车型的影响可能只在几百块钱左右,而高端车型动辄上万元。

  那么,消费者该何时买险?记者从各保险公司客服处了解到,既然现在指导意见已经下发,保费的提高很有可能就在今年年底,所以建议今年需要购买车险的消费者赶在年底之前购买。

  豪车保险怎么计算?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高端车品牌有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奥迪、保时捷等,另外还有一些豪华品牌如劳斯莱斯、宾利、迈凯伦等。由于超豪华车保有量少、维修成本高、使用用途特殊等,相比一般车型风险更大更集中,保险公司通常会提高这些品牌的承保折扣,这是保险公司基于对承保风险的判断而制定的差异化承保政策,并非是行业统一的涨价行为,而基础费率也是根据报备监管部门的条款费率执行,保险公司不能擅自修改。另外,高端车的保险价格通常也和其车身价格、以往的出险次数、保险公司赔付金额相挂钩,如果客户驾驶习惯较差,理赔次数多而且赔付金额大,保险公司也有可能依据这些情况而调整高端车型的折扣。

  豪车或可买个指定专修险

  指定专修险属于车损险的一个附加险,投保该附加险,保险车辆发生事故后可以在保险公司合作的品牌专修店进行维修,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通常是针对不同品牌或车型选择性开放此险种的投保。建议高端车车主,在购买保险时向销售人员充分了解该险种的信息,例如保险公司有哪些合作的品牌维修店、理赔定损标准等,尽可能选择承保指定专修险以加强对车辆维修品质以及车主自身利益的保障。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