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与东盟贸易回暖 业内呼吁增进品牌合作

新华网佚名 2014-07-31 15:33:00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左为、翟湘)2014年二季度,中国与东盟贸易额环比增速较快,业内人士和一些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参赞31日表示,双方企业应继续增进品牌合作,优化对外贸易结构,寻求贸易和投资的新增长点。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与东盟贸易额为1154.73亿美元,较一季度环比增长9.74%。上半年贸易总额同比增长4.8%,高于今年同期中国外贸平均增幅。

  31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在北京发布《2014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季度报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指出,尽管贸易数据回暖,但双方要实现2020年一万亿美元的贸易目标任重道远。

  许宁宁说,二季度中国对东盟多个国家贸易顺差增长很快,中国对其出口额大大高于该国对华出口额。他建议双方继续加强区域内品牌合作,优化贸易结构,拓展进出口市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处于重要时期,双方企业应更积极地关注对方市场,政府应提供更多公共服务,尽快打造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

  许宁宁也建议双方政府积极磋商,力求下半年在升级版自贸区建设方面有重大突破。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翁忠义说,今年5月,马中双方新签订了价值8亿美元的投资贸易协议,未来希望看到更多中国企业赴马来西亚投资高科技、可持续性的产业项目。

  作为扩大对外贸易和投资的举措之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31日还发布了第五批中国-东盟双向推荐知名品牌目录,目前累计发布445个双方知名品牌。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