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莱克:投资者低估美联储加息速度

华尔街见闻Guevara 2014-08-05 09:17:10

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表示,市场可能低估了未来两年美联储加息的速度。

莱克(Lacker)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对加息时间的预期要比美联储官员的预期晚了几个月。

过去几个月的短期利率的增长小于美联储的预期,这种理解偏差很危险,因为一旦交易商开始迅速调整,可能会引发市场的波动。

美联储的政策声明表示,即便在第一次加息之后,美联储都可能在长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正常水平以下。投资者在这一点上可能被误导。

关于联邦利率的期货合约显示,投资者认为联邦利率有62%的可能性于2015年底仍维持在不高于0.75%的水平,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6月份预测的中位数为1.13%。

莱克表示,这种差别主要来自市场对于美联储就业目标的怀疑,后者预期2015年底失业率将会降至5.4%至5.7%,接近充分就业水平。

而且市场也过于相信美联储的一句话,那就是“即使就业和通胀达到美联储目标,利率仍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对此,莱克表示,市场不应把这句话看得过重。

美联储上月继续缩减购债规模100亿美元,从每月350亿美元缩减至250亿美元,并称通缩风险已渐渐消退。虽然失业率下降,但其他指标显示就业市场仍存在许多未充分利用的劳动力资源。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0.9万,连续六个月月均增幅超过20.0万,所持续的时间创1997年以来最长。

莱克今年没有FOMC会议的投票权,但他明年将享有投票权。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