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苹果公司将于9月9日推出新一代iPhone

新浪科技唐风 2014-08-06 08:48:00

  【延伸阅读】

  美媒:苹果承认可“偷窥”iPhone用户隐私

  2014-07-28 12:18:44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美国《芝加哥论坛报》7月25日称,苹果公司日前承认,苹果公司雇员可以通过先前未公开的技术从iPhone上提取个人数据,包括短信、联系人列表和照片。

  报道称,据迫使苹果公司承认此事的安全专家说,用来规避备份加密的技术也可以为执法机构或有权访问“受信任”的、与手机连接过的计算机的其他人所使用。

  在日前一次会议上进行演示时,研究人员乔纳森·兹齐亚尔斯基说明了相关服务项目如何提取数量惊人的数据,而苹果公司现在却说这是用于帮助工程师的诊断服务。

  兹齐亚尔斯基说,苹果公司没有通知用户,说明这些服务项目正在运行,因而用户无法加以禁用。iPhone用户无法知道,哪些电脑先前已通过备份过程获得受信任状态,也无法对未来的连接加以阻止。

  在25日张贴的视频演示中,兹齐亚尔斯基演示了通过一台受信任计算机都能从一部解锁的手机里提取什么。他在视频中说:“没办法‘取消配对’,除非把手机清空。”

  随着兹齐亚尔斯基在世界黑客大会上进行的最初演示的消息传开,一些人对其加以援引,作为苹果公司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合作的证据。

  据报道,苹果公司否认为情报机构创建任何“后门”。该公司说:“我们对iOS的设计使得其诊断功能不会危及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但仍然向企业的IT部门、开发者和苹果公司提供必要信息,以排除技术故障。用户一定是已经将自己的手机解锁,并表示信任另一台计算机,然后该计算机才能访问这一有限的诊断数据。”

  报道又称,苹果公司也在自己的网站上张贴了有关这些服务的初步描述。与该公司进行了沟通的兹齐亚尔斯基等人说,他们期望该公司今后至少对程序做出一些修改。

  兹齐亚尔斯基说,他不相信,这些服务是为间谍提供的。但他说,苹果公司提取的信息大大超过所需,却很少予以披露。

  信息安全行业分析师、Securosis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奇·莫格尔说,兹齐亚尔斯基的研究结果言过其实,但在技术上却是准确无误的。

  莫格尔说:“苹果公司搜集的东西超过他们所应该做的,而获取信息的唯一办法就是损害安全性。”

  莫格尔也同意兹齐亚尔斯基的意见,即在这些服务出现后,执法机构会对其加以利用,如在打击对象的台式电脑可以被没收、闯入或通过其雇主进入的案件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