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非峰会达成多项协议 奥巴马称不能忽视非洲

中新网 2014-08-06 09:18:00

美非峰会达成多项协议 奥巴马称不能忽视非洲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28日宣布,美国下周将邀请来自非洲的近5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访美,联合举行史上规模最大的“美非领导人峰会”。奥巴马当天与来自49个非洲国家的500名青年领袖举行对话,宣布这一消息。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周二(5日)披露了总值140亿美元的商业协议,此举是改善美国与非洲贸易联系的措施之一。目前美国与非洲仍几乎没有商业合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场论坛上对商界领袖表示,目前美国只有约1%的出口针对非洲,美国需要做得更好、好得多。奥巴马说,他希望非洲人购买更多美国货,他也希望美国人购买更多非洲货。

  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和非洲领导人峰会,宣布了总值约140亿美元的新协议,涉及领域包括清洁能源、航空、银行和建筑。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将提供70亿美元新资金,以促进与非洲的贸易和投资。奥巴马还签署了一份行政令,建立一个关注在非洲开展商业活动的顾问委员会。

  峰会还宣布了美国政府主推的援非项目“非洲电力”(Power Africa),该项目承诺了120亿美元的相关资金。该项目寻求解决非洲电力严重短缺的问题。电力严重短缺阻碍了非洲工业的增长,甚至也使非洲孩子不能在晚上学习。

  目前“非洲电力”项目已经得到200亿美元的资金承诺,其中大约50亿美元将来自世界银行,这是该发展组织一笔重大的投资。世界银行5日称,计划今年开始批准已经确认将为其提供融资的大约15至20个电力项目的低息信贷和贷款担保,这些项目位于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等国。

  美国和非洲之间达成的商业协议表明,美国正在加紧努力追赶其他在非洲做生意的国家。非洲领导人也试图改变外界认为非洲大陆比其他新兴市场风险更大的看法。

  但非洲某些地区的军事冲突,以及最近在西非爆发的致命的埃博拉病毒(Ebola),则凸现出非洲想要吸引美国投资所面临的挑战。

  奥巴马称,即便非洲继续面临巨大挑战,即便太多非洲人仍在经受贫穷、冲突、饥饿和疾病,即便美国和非洲正在共同努力面对这些挑战,美国也不能忽视一个正在兴起的新非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