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国和全球迄今复苏状况令人失望

京华时报佚名 2014-08-14 01:55:00

  ■环球之最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8月11日,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公开表示,迄今为止美国和全球复苏状况“令人失望”,并可能显示经济潜能永久性受损。

  据了解,费希尔在一篇对2007-2009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之后数年的概述中称,美国生产率放缓、就业参与率下降以及其他因素,可能已损伤了美国的经济增长能力。

  他表示,在欧洲、中国等主要新兴经济体以及其他地方,不同的原因可能造成了相同的结果,迫使主要央行从总体上改变对通胀、就业和增长的理解。

  费希尔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令人失望,美国长期经济成长率现在可能低至2%,比美联储官员2009年时的预估少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其中部分可能是由于暂时性因素,例如,如果美国房地产市场改善,则这些因素会变化。

  费希尔说,“但也有可能,这种经济表现不佳现象,是反映了全球经济一种更结构性、长期的变化。”

  当前美联储正在试图引导非传统货币政策的退出,费希尔列出了货币政策官员所面临的各项挑战。

  他表示,生产力成长放缓及劳动力参与率降低是否是美国经济的短期特征仍不确定,这将使得经济成长、通胀及劳动和生产市场的闲置情况变得难以预估。

  他称,如今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上有超过4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使得短期利率的管控变得更加困难。他认为美联储已发展出一套工具,例如隔夜银行准备金付息,这在管理目标利率上将会取得成功。

  自从危机爆发以来,央行官员对于在确保金融稳定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也益发关切。

  费希尔认为,宏观审慎和监管工具应该是金融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货币政策工具,例如升息,则应该是最后手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