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网站叫卖与阿桑奇共进午餐 最高价5万美元

东方网陆益峰 2014-08-15 07:24:14

  东方网8月15日消息:“维基百科”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政治避难已有两年零两个月了。或许一个人住得太久,有太多的话需要向他人倾诉。近日,一个名叫"CharityBuzz"的拍卖网站推出一个项目:与阿桑奇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共进午餐。据网站介绍,该项目起拍价5000美元,最高限价5万美元。拍卖时间从8月12日至28日之间。不过截至发稿时,暂时未有任何人投标。

  该网站是这样描述与阿桑奇共进午餐的:这是与世界上最有争议、最引人注目的人见面并共享午餐的好机会。在共进午餐过程中,买家可以同他一起探讨全球政治与安全问题,他会告诉你关于地缘政治,个人隐私等方面的一些看法。此外,买家还可以得到额外奖励,包括电子产品设置的安全小贴士等。

  不过,会面还是有一些限制,比如拍得的“入场券”不能转手或再拍卖;会面的时间由双方共同确定,买家必须出示有效护照并获得厄瓜多尔大使馆的审核;会面时不能有媒体参与;未经允许不得拍照和撰写会面的感想等。

  其实,阿桑奇拍卖“共进午餐”不是第一回。早在2011年,“维基百科”就在ebay上拍卖与阿桑奇“共进晚餐”,地点选在伦敦“最好的餐馆”,最后以800英镑的最高价成交。

  近几年来,“拍卖午餐”成为十分时髦的话题,也是一些商界杰出人士为慈善事业募集善款的一种流行方式。最先发起“午餐拍卖”的是“股神”巴菲特,随后引来许多效仿者。比如就在同一时段,谷歌董事长施密特也在"CharityBuzz"网站上拍卖30分钟“喝咖啡”的机会,目前竞拍价已达到32508美元。(陆益峰)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