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五连阳

中国证券报佚名 2014-08-20 02:23:00

  8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未受中间价设低的影响,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且盘中一度突破6.14整数关口,再创近五个月以来新高。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48,较上一日小跌20基点。隔夜市场上,由于美国最新经济数据向好,加上全球股市上涨提振风险偏好,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18%。

  19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承接近日涨势高开高走,盘中最高摸至6.1366,创下今年3月14日以来的最高点位,但午后汇价随着购汇盘的增多震荡回落,尾市收在6.14关口下方,报6.1418,较上日收盘价上涨19基点或0.03%,仍创下3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日香港离岸市场上,在岸人民币涨势遇阻带动离岸汇价同步冲高回落,尾市收报6.1445,较上日下跌36基点或0.06%。

  市场人士表示,贸易顺差高企和国际资本流入,导致近期市场结汇需求增多,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仍面临一定升值压力;不过,从昨日人民币汇率突破6.14后购汇盘涌出来看,考虑到中间价总体持稳、美元出现再次走强迹象以及人民币短期涨幅较为可观等因素,预计短期内即期汇率或在6.14附近展开震荡。(葛春晖)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