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最大养老基金加息 丹麦已做好准备

丹麦最大养老基金ATP表示,他们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拆分投资组合,增加投资模式多样性,以应对央行加息可能带来的风险,并做好了接受防范措施或将导致短期亏损的准备。

ATP资产总额约1150亿美元。其CEO Carsten Stendevad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电话采访时表示,

“我们将持续采取措施应对(美联储)加息,一旦加息,后果将很严重。在那之前付出些代价是很正常的。”

一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提升了欧央行准备实施QE的预期,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她不会在劳动力市场仍疲弱时加息,美国和欧洲两大市场的货币政策前景均陷入未知状态。尽管这些政策都拉低了利率,ATP仍表示,与心安理得接受廉价货币相比,做好央行彻底改变货币政策立场的准备更加安全。

ATP将其投资分成了经营5400亿挪威币养老金的对冲组合,与谋求回报的投资基金。这一战略催生了亏损。ATP表示,“应对加息的保险策略对ATP二季度经济状况产生了负面影响。”

但Stendevad表示,“我们的投资模式高度多元化,以应对潜在风险,包括短期内不会出现的风险。在投资组合中,我们采取了应对加息的保护措施,如果利率开始大幅上调,这些保险策略将带来高收益。”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