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德银预计中国经济数年内超美

德意志银行全球基本面信用策略主管Jim Reid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取代美国经济霸主地位已为时不远。

Reid在报告中写道:“1998年以来,美国的全球经济主导地位就在下滑,那是早在全球金融危机以前的事。大部分这类下滑其实与美国的行动几乎毫无关系,而是与一个世纪以来的长期经济反常在消解有关。中国开始回到工业革命以前在全球经济领域占据千年的地位。”

从根据购买力平价(PPP)计算的GDP占全球百分比走势看,Reid预计,中国要不了多久就会赶上美国。基于目前趋势,在购买力方面,中国会在未来几年内超过美国。美国再也不是全球唯一的超级经济大国,实际上它的全球占比已经跌破20%,这是历史上评判全球经济霸主的一个有用迹象。

报告称,站在经济的角度,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两极世界。以PPP计算,美国和中国今天控制着全球1/3的产出。

早在2012年经合组织预计,中国GDP将在2016年前超过美国。而《经济学人》杂志曾预测,中国将在2019年前将美国赶下全球GDP第一的宝座。

经济学家克里斯·贾尔斯今年在借鉴了国际比较项目(ICP)的数据后,未着眼于基于市场汇率的经济规模,而是着眼于购买力平价(PPP)。他发现,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但是用购买力平价进行衡量,紧随其后的是中国。

购买力平价是一种用来比较不同国家的收入水平的方法。这显示了对于同一商品或服务一个国家货币的价格在不同的国家的比率。克里斯·贾尔斯称,当把一个国家的GDP转换成一个共同的货币时,购买力平价是一种更直接的办法,衡量一定的钱能买什么,而不是汇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