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iPhone6香港抢购记 不到一个小时被抢购一空

经济参考报颜昊 2014-09-15 08:00:43

  原标题: iPhone6香港抢购记 不到一个小时被抢购一空

  “什么?iPhone6还不能买?!不是香港今天开始卖吗?”一位来自内地的客人一脸疑惑地询问店员,因为不清楚购买流程一度还略显焦急。

  上周五,铜锣湾,香港最大的苹果零售商店,店外并没有出现排长龙的场面,只是销售人员需要解答更多各种关于购买iPhone6的问题。

  当天是美国苹果公司iPhone6及iPhone6Plus在香港市场开始接受网络购买的第一天,距离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发布这两款最新产品还不到72小时,而香港是全球首发的九个国家和地区之一。因为内地未能成为iPhone6的首发市场,截至12日也未公布发售时间表,大批“果粉”将目光转向海外。

  在铜锣湾苹果零售店,一位是资深苹果“技术控”的内地消费者兴奋地告诉记者,香港版iPhone6能够“通吃”全世界所有运营商的3G和4G制式,是“全网通”,性价比极高。

  几位心急的内地消费者拿着手中的iPhone5s,询问店员能否以旧换新直接购买最新款手机,有的直接掏钱问可不可以交订金,甚至有一位询问可不可以像美国等地那样在店外安营扎寨开始排队等待,但他的提议被店员婉言阻止。

  苹果零售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从iPhone6及6Plus发布以后,每天到店的内地游客几乎都要询问购买方式,他理解内地消费者不能第一时间购买的苦恼,但香港市场有限,这样的安排主要是为了保证当地消费者的需求,防止黄牛炒作。

  记者12日14时开始打开两台电脑展开抢购攻势,可苹果香港在线商店一直显示“我们将很快恢复服务”,直到15时15分才恢复正常。不到一小时,所有iPhone6Plus全部被抢光,两个多小时后iPhone6也告罄。

  记者随后前往香港两家主要的实体电商丰泽与百脑汇。多家分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仍不能确定iPhone6及6Plus的到货日期及售价。

  位于九龙旺角的先达大厦是香港手机集散地,店家早就嗅到了iP hone6香港首发的商机,已经开始磨刀霍霍。有店家早在iPhone6发布第二天就挂牌收购,16G版的iPhone6Plus收购价高达1.1万港元(约合人民币8700元)。

  12日这天,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南方最大的手机集散地———华强北,iPhone6的价格已经翻倍,iPhone6金色16G已经被炒到10480元。一位不愿透露店名的批发商告诉记者,预计港版机最快16日至20日能到货。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