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尔街日报:美元上涨令黄金在亚洲黯然失色

华尔街日报:美元上涨令黄金在亚洲黯然失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印度加尔各答一家金店生意冷清,营业人员等待顾客上门。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3日称,美元的上涨正在亚洲引发对黄金价格将进一步下跌的预期,并且美元对金价的影响超过了认为年底中国节日和印度人婚礼将带动黄金需求升温的观点。目前金价已处于七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金价和美元的走势通常是相反的,因为美元上涨会促使投资者转向收益率更高的资产。反之,美元下跌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往往会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以求避险。

  最近几周,上面两个因素都对黄金不利:美元大幅走高,同时投资者低估了中东和乌克兰的政治紧张局势将升级的可能性。

  价格大跌通常会引来那些押注金价很快会反弹的逢低吸纳者。但这一次中国和印度的投资者都非常谨慎。中印的黄金需求占全球黄金需求的70%以上。人们担心美联储很快就要加息,而加息对美元有利。

  杰拉尔德金属公司驻上海的贵金属交易主管华莱士称,本已强势的美元进一步走强,股市表现也非常好。他表示,黄金则看上去没那么吸引人,他们没有看到来自中国的黄金和白银需求。去年中国投资者对黄金和股市的投资持平,但黄金的看跌前景促使他们更多地将资金转移到股市和其他投资工具中。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其他人也认为,美元的飙升对亚洲黄金市场造成重创。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称,整个金融市场都基于强势美元以及美国股市上涨这样一种假设,这是全球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郑良豪表示,亚洲的黄金买盘力度会加大,但他预计规模仍不及去年,因为预计今年中国黄金需求最高不超过1000吨,而去年的黄金需求超过1100吨。

  预计到明年年初的春节前,中国的黄金需求都不会上升。

  现货金价目前在每盎司1234美元附近徘徊,亚洲的交易员称,未来数周金价可能下跌逾4%,最低跌至每盎司1180美元。

  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中国的需求也受到黄金库存充足的制约,因去年买家在黄金价格暴跌时买入了大量黄金。

  澳新银行贵金属分析师维克托称,这种状况正在降低需求对价格的敏感度。他估计,中国在过去18个月中增加了大约800吨黄金库存,与约200吨的季度消费量相比,库存水平较高。

  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黄金需求在过去两周有所升温,但该国目前进入了一个与文化有关的时间段,该时间段将持续至9月25日,在这期间购买黄金被认为是不吉利的。

  预计在10月的第三周,印度的黄金需求将达到顶峰,此时被认为是最吉利的购买时间。

  印度金奈一家黄金分销商的董事阿希什称,主要的节日季即将到来,如果金价停留在当前价位或更低水平,需求无疑会增加。他表示,买家预计本地金价将从目前的每10克大约27500卢比(约合452.3美元)跌至大约25000卢比。

  另一家黄金分销商的董事阿查里雅称,目前人们看跌金价。他预计,9月底时当地市场的黄金溢价将上升。

  驻新加坡投资分析师豪伊·李(音)称,届时需求预计将大幅增长,因为到那时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也已明确,而该决定对金价的影响也已经完全体现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