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加息怎么办?摩根大通:卖卖卖!

在美国经济逐渐向好之后,市场正在密切留意美联储有关加息前景的描述变化,本周的美联储决议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更多信息。那么一旦美联储真正开始加息的话,投资者该如何应对?摩根大通认为,短期而言,美国加息意味着应该抛售所有风险资产。而中长期来看,卖股票买债券将是最佳选择。

过去7年来,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帮助风险资产一直受到追捧。不过在美联储即将调整货币正常的背景下,市场的不确定性正在显著加强。流动性的减弱是否会让风险资产此由牛转熊?摩根大通有话要说。

摩根大通表示:

美国经济正在处于一个复苏的过程之中,美联储为了避免挫伤经济,势必会保持加息步伐。类似1994年一年内加息300个基点的情况并不会重演,美联储很有可能会在18个月内温和加息250个基点。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保持宽松的姿态。这意味着全球性流动性充裕并不会发生质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来看,美联储加息不会重创风险资产。

然而对于此前过度依赖流动性的投资者和风险资产来说,美联储对于货币政策的调整并非是固定模式,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从历史数据来看,美联储最后一次降息至其后首次加息的平均周期为15个月左右,之前最长的一次周期则是37个月。显然,美联储存在“不走寻常路”的概率。这样的尾部风险可能引发市场猛烈的抛售,过去几周风险资产的下跌已经反映了市场的这种担忧。

在市场“快钱”减少之后,短线投资者很有可能会汹涌而出。更为长线的保险和养老基金如何接盘将是关键——接飞刀还是抄底决定了风险资产的下跌幅度。市场对于加息是由于经济复苏还是通胀走高而引发,也会有不同的应对方式。一般而言,如果通胀走高引发加息压力的话,市场抛售的力度会更为强劲一些。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那么短期市场的唯一反应就是抛售,市场将会抛售一切。流动性的问题只会在中长期走势上造成影响。

摩根大通最后总结表示:在美联储开始加息数月之后,流动性较差的风险资产会更具有吸引力。换句话说,摩根大通建议抛售股票并买入高质量的抵押(债券)。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