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政府与加纳政府签署紧急援助500万元人民币防控埃博拉防护救治物资换文

  9月29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助加纳抗击埃博拉物资换文签字仪式在加财政部会议厅举行。我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与加财政部副部长卡西欧·福森(Cassiel Forson)分别代表双方政府签署换文。卫生部部长夸库·门萨(Kwaku Mensah)、财政部大司长马哈马·塔偌(Mahama Tara)、我经商参赞李江、加政府其他相关部门官员及各媒体记者出席。

  孙大使致辞表示,疫情无国界,患难见真情。中国政府向加纳政府提供500万元人民币抗埃物资,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西非人民患难与共的真挚友谊。中国始终认为国际社会应当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当前在西非肆虐的疫情。中国政府亦在身体力行践行担当责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8日宣布为疫区及周边国家提供新一轮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的一揽子现汇、粮食和防疫物资援助。目前,中国已往疫区国家派出174名医疗专家帮助抗击埃博拉。自西非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作为西共体主席,加纳马哈马总统和加纳政府采取了果断有效的措施协调西非国家和国际社会共同抗击埃博拉,展现出强大的区域领导能力和与疫区国家共同担当的团结精神。中国政府对此表示赞赏,衷心希望西非国家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早日战胜埃博拉。

  福森副部长代表加纳政府对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埃博拉疫情已对区域安全和发展造成极大的威胁,加纳目前虽无病例,但也面临极大的风险,很有必要做好防范措施。中国政府此次援助迅速而及时,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加纳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政府为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提供了积极而慷慨的援助,在其他国家还在讨论是否向疫区派遣医疗专家时,中国政府已派出174人在疫区工作,这让人非常感动。

  门萨部长表示,感谢中方的紧急援助,并重申:加中友谊源远流长,加纳独立不久,中方就予以承认并建交,随后令人尊敬的周恩来总理就率团来访,曾给予加纳最重要的支持。今天,中国政府又施以无私援手,帮助加纳抗击埃博拉,非常及时。加纳重视两国卫生领域合作。(驻加纳使馆经商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