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新兴市场货币抛售加剧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兴市场货币的抛售昨日进一步加剧,原因是人们对中国经济放缓和美国利率上升的担心。

  民调显示,在周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前,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支持率相对于竞选对手上升。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跌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因为罗塞夫的干预主义经济政策令投资者不安。

  自年初以来,俄罗斯卢布汇率已下滑20%。昨日卢布汇率进一步下滑,逼近将会引发俄罗斯央行[微博]干预的水平。

  不过,那些没有遭遇巨大政治风险的新兴市场国家,也开始受到汇率问题的影响。印尼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了逾1%,跌至7个月来的最低点。印尼央行表示,为防止卢比汇率出现剧烈下跌,该行已出手干预。墨西哥比索和韩元是上周表现最为疲软的货币。与此同时,土耳其里拉和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也跌至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以摩根大通(JPMorgan)新兴市场货币指数(EMCI)衡量,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已跌至2007年的最低点以下。

  由于投资者考虑到明年美国利率很可能上升的因素,2013年曾因美联储(Fed)首次宣布将逐步缩减资产收购计划而遭遇巨大压力的新兴市场,正面临动荡。此外,中国经济放缓会打击地区贸易伙伴和大宗商品生产国,这对新兴市场也产生了影响。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简易)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