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股神不神?巴菲特陷数十亿美元亏损

股神不神?巴菲特陷数十亿美元亏损

重仓股相继大跌,股神巴菲特的投资组合近期蒙受沉重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以半年报显示的持仓量衡量,近期7只重仓股大跌就给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造成了超过50亿美元的损失。

其中,IBM和可口可乐对巴老的打击尤为沉重。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因三季度财报不佳,IBM股价周一重挫7%,造成巴菲特单日亏损近9亿美元。可口可乐也没给巴老多大喘息时间,同样因为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股价大跌逾6%,巴老又损失了近11亿美元。

除此之外,近期油价大跌,能源股也毫不犹豫地捅上了一刀。如果相较于半年报,巴老的持仓未变,埃克森美孚给他带来的损失约在3.11亿美元。其余的亏损主要由富国银行、美国运通、通用汽车和全球第二大油沙生产商Suncor贡献。

股神不神?巴菲特陷数十亿美元亏损

不过,也许对于世界第三富来说,几十亿美元的账面亏损不算什么。况且,巴菲特应对短期市场波动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实际上这也是他能成为股神的核心因素之一。

巴老甚至常常把市场下跌看做买入的机会:

当股价大幅偏离其价值时,市场下跌有利于那些手中持有现金的、真正的投资者。

当你要投资时,恐惧的氛围是你的朋友,欣然的市场是你的敌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