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如期退出QE 何时进入加息通道

  核心提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显示出对美国经济与就业复苏前景充满信心,市场关注焦点将转向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美联储保留了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接近零水平的措辞。这一措辞强烈暗示,美联储官员对于加息时机的想法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延伸阅读:美联储退出QE 对中国货币政策影响有限 美联储退出QE3 量化宽松是非功过谁来评说 美联储宣布结束QE3 维持长时间宽松措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10月29日结束了维持两年之久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并重申将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利率在当前低位。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显示出对美国经济与就业复苏前景充满信心,市场关注焦点将转向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

  对于市场关心的美联储何时加息,由于美联储10月议息会议会后没有新闻发布会,仅能从简短的货币政策声明里寻找蛛丝马迹。

  美联储声明指出,美国就业人数出现强劲增长,同时失业率出现下降,一系列劳动力市场指标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过剩状况正逐渐消退。这一表态删除了上一次声明中有关劳动力市场过剩状况较为“严重”的评估。

  声明称,自当前资产购买计划实施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前景出现了显著改善。美国整体经济已足够强劲,足以支持在价格稳定的环境下,劳动力市场向充分就业状态的持续发展。

  美联储重申,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的0-0.25%目标区间仍是合适的。美联储保留了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接近零水平的措辞。这一措辞强烈暗示,美联储官员对于加息时机的想法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花旗集团认为,美联储10月决议声明更加乐观,更加鹰派,实际上并未谈及美国所面临的整体风险,意味着加息预期较先前沟通并未被推迟。

  许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于2015年年中上调目前处于零水平的基准期利率,这一观点获得了美联储一些高级官员的支持。

  从就业市场来看,美国劳动力市场仍需要持续的结构性调整,本轮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和节奏可能会相对温和。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2015年三季度首次加息。

  上世纪90年代美联储三次加息周期开启时,即1994、1999和2004年,美国GDP同比增速分别为4.0%、4.9%和3.8%。相比之下,近期美国经济虽呈平稳复苏的势头,但受制于工资水平增长缓慢,以及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复苏乏力,未来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和路径并不明朗。

  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上下调2014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按照美联储官员们最乐观的估计,2015年美国GDP同比增速也仅为3.0%。因此,即便美联储在明年开启加息周期,相对偏弱的经济增长动能也很可能加息的力度和空间形成掣肘。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修改了此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中首次加息的判断,最新预期将美联储加息时间推迟到2015年底。

  中金公司认为,美国通胀压力有限,最近半年美国CPI通胀一直维持在2%上下小幅波动,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降的背景下,通胀大幅攀升的可能性小;近期美国房贷利率上升,房地产复苏势头放缓,过早加息不利经济复苏;美联储对首次加息非常谨慎,在没有看到经济持续一段时间的稳定复苏之前,美联储很可能维持当前利率不变。预计2015年底美联储只加息一次,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0.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