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联储结束QE后注意力转向加息

  美联储(Fed)在结束空前的资产购买时期后,正将注意力转向首次加息。

  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声明措辞发生明显变化,强调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好转。该委员会放弃了之前的观点,即劳动力资源“利用率显著不足”,而是表示这种情况正“逐渐减少”。

  这标志着美联储的注意力发生巨大转变,从通过第三轮资产购买计划(QE3)实施大规模货币刺激,转向利率最终需要从目前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

  美联储以9票对1票的绝对优势支持这一声明。投反对票的并非“鹰派”之一,而是鸽派——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Minneapolis Fed)行长那拉亚纳-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他希望美联储承诺在更长时期维持低利率。

  这一声明显示,美联储没有理会一波市场动荡以及有关全球经济的担忧。不过声明指出,“衡量通胀预期的基于市场的指标有所下降”,表明美联储继续对此感到担忧。

  美联储继续预测,低利率将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但明确将这段时期的起始点与本月联系在一起,并加入一条例外条款:如果经济改善速度快于预期,将考虑提前加息。

  美联储一如预期地结束了缩减过程,终止其最后的每月1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2012年9月,美联储开始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当时美联储承诺将每月购买850亿美元的长期资产,直到就业市场出现重大改善。

  去年12月,美联储开始缩减这一购买计划,在此次利率会议之前资产购买规模降至每月150亿美元。

  译者/梁艳裳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