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滞胀压力大增 巴西央行意外加息

巴西央行周三意外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1.25%,这也是4月以来首次加息。

市场此前都预期巴西央行会按兵不动,等待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出台新的政策变动。

上周日,巴西总统竞选刚刚结束,在竞选中,罗塞夫称她将在第二任期内积极对抗通胀。就在市场还在怀疑罗塞夫是否能够扭转巴西经济的颓靡时,央行就祭出了加息的大举。

巴西央行在声明中表示,9月初的利率决议会议以来,受相关价格调整的影响,通胀风险越来越高。“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委员会认为,调整货币环境以确保2015-2016年的良性通胀前景是合适的举措。”

巴西央行8位利率决议委员中,有5位赞成上调利率,其余3位希望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目前,巴西通胀水平一直在官方目标6.5%之上,这也增加了央行加息的压力。巴西央行的目标是将通胀水平保持在2.5%-6.5%之间。

在新兴市场中,巴西经济应该算得上是最糟糕的之一,8月底数据显示,巴西投资和制造业下滑严重,二季度GDP环比年化跌0.6%,一季度下修为环比年化跌0.2%,表明巴西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这还是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9月份,巴西股指重挫逾10%,领跌全球主要股指。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大跌至2008年以来新低。巴西掉期利率也飙升50个基点,债市一片狼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