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甘利明:日本应准备出台财政刺激措施

经济参考报周武英 2014-11-04 09:19:22

11月3日,日本财政大臣甘利明表示,如果11月份公布的日本第三季度GDP数据疲软的话,日本应该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

甘利明表示,无论安倍政府是否决定再度提高消费税,日本都应该采取行动。财政刺激手段应致力于促进私人消费,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消费,因为这些人受到今年4月份出台的提高消费税的影响较大。

日本政府原计划今年10月份将消费税提升至10%,但是4月份的行动已经直接导致日本经济出现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下滑。

摩根大通首席日本经济学家菅野雅明表示,日本央行已经加大了刺激力度,政府应该制定更多增长策略。如果政府希望享受弱势日元和股市大涨带来的好处,那将是浪费时间,结果也将很恐怖。

根据一些民间机构所做的预测,今年第三季度日本经济增速将不及2%,而早先的预期为4%,路透调查的预期为2.9%。预计安倍将在该数据正式公布之后决定是否再次加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