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李小加:沪港通像煲汤需慢火烹调

证券时报李明珠 2014-11-18 03:04:56

沪港通开启首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指出,全天交易“波澜不惊、冷静开场、全线稳定运行,符合预期”。李小加做了形象比喻,沪港通像煲汤一样,需要慢火烹调,目前见到的只是冰山一角,长期而言对于政策仍然充满信心。

根据港交所的数据,昨日成交量最大的港股通股票依次为腾讯、中芯国际、凤凰卫视、中国移动等。具体而言,“北上”沪股通交易十分活跃,交易额度在下午两点前已经用完,成交以大盘股居多。而“南下”港股通额度却并未引起很大反响,十分冷清,他认为属于正常现象,由于昨日是内地投资者首日允许参与境外投资市场,所以需要时间熟悉香港市场。

对比两地市场首日交易的差异,李小加指出,北上额度很快用尽并不是额度设置过低,因买盘多为大户、大单,很多资金是从QFII中转来,新增资金并不多,未来这部分资金转移完成之后,每日的额度并不会耗尽得过快,需要等一段时间再去评估。而南下交易不活跃也符合预期,两地股市差异造就投资者习惯、观念迥异,内地投资者过去20年从来没有投资海外市场的机会,同时内地券商对于港股的研究也不及海外券商对A股的研究。

有投资者对于港股通参考汇率存在一个较大的价差表示了极大的关注,李小加指出,券商给投资者每日汇率买卖都有一个比较宽的价差,方便第二天的结算,实际结算价格是以中登公司结算汇率为主,这个结算汇率是中登公司以一批银行竞争的最优价格提供给投资者的。交易所和结算公司不会在汇率上赚钱。

昨日包括日本在内的整个亚洲股市波动较大,投资者信心受到一定影响。李小加认为,有了沪港通只会给香港市场带来更多稳定因素,国内市场节奏不一定和国际市场完全一样,如果互相补充多元化,互相对冲风险,应该是一件好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