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桂敏杰:沪港通开启巨大可能性

新浪财经王璐 赵一蕙 2014-11-18 03:25:09

⊙记者 王璐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昨日,沪港通开通仪式由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主持,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致辞。桂敏杰在致辞时指出,对上交所来说,沪港通朝着国际化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虽然只是一小步,但“这一小步必然会开启巨大的可能性”。

桂敏杰表示,如此一项重大的对外开放举措能够成功,凭的是“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党的十八大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部署,三中全会明确了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加快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的目标,同时又恰逢上海自贸区深入推进的重要契机,为沪港通指明了路标和方向。

同时,长期以来,沪港两地交易所一直保持密切关系,各个层面走动频繁。而两个市场同属一个时区,规则、文化、习惯相互熟悉,彼此影响,为沪港通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同宗同源,相契相糅。这就是“地利”。

在沪港通提出后,得到了国务院的关注和重视,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上海市的有力支持和指导,证券业广大机构参与和响应,更有市场各方的广泛共识和热切期望,正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这就是“人和”。

桂敏杰强调,沪港通是国家开放战略的一部分,也是我国资本市场新一轮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升级版。对上交所来说,则是朝着国际化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虽然仅仅只是一小步,距离国家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差距,但是,这一小步必然会开启巨大的可能性。只要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持之以恒,艰苦奋斗,上交所成为国际一流交易所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祝愿沪港通连通财富、联通机遇、连通人心、联通未来。”

黄红元则在“沪港通”鸣锣之前寄望两地资本市场的发展翻开新的篇章。在新一轮高水平改革开放背景下,沪港通成为中国资本市场迈向全球的新起点。“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不断推进的双向开放必将使两地结出更多硕果。中国资本市场必将迎来新的繁荣盛景。”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