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盘中:沪指涨近2%站稳2800点 深证成指大涨逾4%

  新华网消息 3日沪深两市双双暴涨,截至发稿,沪指涨1.88%,报2815.02点;地产股盘中崛起,万科A一度涨幅超过6%,深证成指涨4.10%,报9751.60点。

  盘面上,金融股、有色、煤炭、酿酒、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国产软件、次新股等大跌。

  随着巨量增量资金进场,不仅指数大幅上扬,行业板块也纷纷获得不错行情 .11月20日-12月1日期间,28个申万一级行业悉数上涨,其中非银金融、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占据涨幅榜前三,具体上涨幅度分别为28.64%、14.02%和11.01%,而且皆跑赢沪综指9.35%的区间上涨,与两融资金做多重点不谋而合,显示此轮A股行情中,两融资金已经成为行情的重要驱动力。

  从金融股持续受捧的格局看,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大盘有望大概率维持强势。一方面,作为对指数影响最大的权重板块,金融股受到资金抬升有利于维持指数继续上行;另一方面,股指新高之旅也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做多逻辑,吸引更多资金流入A股。以周为单位统计,上周市场出现融资净流入的行业,以及融资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的行业均有所增长,尤其是医药和建筑装饰增幅明显,表明在做多金融股的同时,两融资金亦没有放弃其他获益机会,伴随着资金拉动金融股上涨边际效应的显现,医药和建筑装饰板块对资金的吸引力有望提升,相应地,这两大板块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期待。

  个股角度而言,上周融资净流入的个股有713只,高于前期的516只;上周融资净流出的个股则有182只,低于前期的378只。净偿还与净买入股票数量的此增彼减恰恰体现的是部分投资者多空态度转换。

  以涨幅来看,除金融股外,昨日市场上涨幅靠前的两融标的还有不少来自计算机、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领域,这些个股的单日融资买入额增幅也普遍较大,这意味着除行业布局上有所侧重之外,部分行业的重点股票也获得资金关注,在市场风险偏好升温的背景下,不排除这些标的后市延续升势。而且从流动性上看,随着新一轮打新资金的解冻回流,市场资金面充裕格局还将延续,这也为A股赚钱效应的扩散奠定基础。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