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银泰国在广西首发跨境人民币贷款

  据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30日透露,该行于11月28日为3家广西沿边客户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2.5亿元,为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首笔放款、最先到账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管理办法》于11月28日由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颁布。该办法规定试验区内企业可以从东盟或南亚国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可为试验区内企业提供更加充裕的资金来源并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办法的出台,有助于试验区内企业从境外筹集低成本的资金,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成本,有利于试验区内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升企业资源配置能力。

  广西沿边金改首日,中银泰国作为广西首批跨境人民币贷款签约银行,领先签约同业,与中行广西分行合作为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广西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钦州市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家客户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2.5亿元。这标志着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金融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支持广西当地优势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银泰国行长张雷表示,中银泰国将发挥中国银行集团化、国际化、专业化优势,积极贯彻国家「一路一带」经济战略,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中国金融改革,推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趋势下,积极促进人民币在东盟地区的使用与流转。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